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怀安联社举行“金融科技--驱动银行创新的力量”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04
怀安联社举行“金融科技--驱动银行创新的力量”培训会
 
2月26-27日,怀安联社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金融科技--驱动银行创新的力量”培训班。联社班子成员及全辖160名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为 “三讲一做”培训第二阶段--2019年全员阳光心态塑造计划学习内容之一,通过开拓视野,规正心态的培训理念引导帮助全员职工认识自我,适应形势,保持好的工作心态,传递正能量。
首先老师从金融科技的战略意义、金融科技发展历程、互联网与金融的结合、金融科技三大驱动因素和大数据大金融五大方面着手,使学员全面了解金融科技发展的现状和内涵,了解金融科技对传统银行业带来的冲击和挑战,通过大量的数据及案例分析告诉全体学员银行将告别过去“高枕无忧”的时代,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增强学员危机意识,
其次他讲到在经济新常态下,国家经济步入改革与结构调整期,目前金融科技比之前历次金融业创新的发展速度更快,市场门槛更低,对银行业的影响与不确定性更强,所致的机遇与风险并存。面对客户需求的逐渐觉醒、技术革新的推动助力,以及监管机构的开放包容,如何制定破局之策?我们只有回归本源做银行、依法合规经营、强化风险防控、以客户为中心四方面着力,用新的思维适应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制定清晰的战略定位和业务策略、拥抱金融科技、寻求多方合作及大力培养人才,实现在稳健中求创新求发展。
培训老师语言犀利、风趣幽默、旁征博引,学员全神贯注、聚精会神、积极发言,课堂气氛轻松却不失学习效果。通过互动教学、案例研讨、演练通关等方式,学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从不同角度不同观点出发,逐一发言,纷纷表示我们既要有危机意识,未来最大的挑战是客户的流失,但也要树立自信,未来最大的机遇也在于我们掌握最为质朴的客户群体。"以客户为中心",需要我们积极拥抱金融科技,创新获客方式,做实客户基础,提升服务内涵,用真心、用真情、用责任打造服务品牌,为实现怀安联社事业腾飞贡献力量!(怀安联社赵鑫供稿)
 
来源:怀安联社
作者: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