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凯本镇发展特色水产养殖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2-28
   近年来,凯本镇以“一村一企、一村一品”为目标,围绕脱贫攻坚产业的实施,充分利用天然的冷水资源优势,依托凯本信用社的信贷资金支持,大力发展稻田养鱼、生态甲鱼、冷水养鱼等特色产业,有效带领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致富梦”。
   凯本镇始终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引进了山东客商在该镇成立“贵州省凯翔特种鱼发展有限公司”。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运营,按照“合作社+农户(贫困户)+(保底+分红)”模式与贫困户进行利益联结,农户以土地和资金入股,享受利润分红。该公司共计划投资5000万元,拟规划建设养殖三文鱼、中华鲟、金鳟鱼标准养殖场50亩,现已建成一期标准化养殖池32个,投放28万尾中华鲟鱼苗,达到了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战略意图。
   截止2018年底,在凯本信用社信贷资金的支持下,全镇共建成生态甲鱼基地500余亩,稻田养鱼基地1800余亩,大鲵养殖基地2个,共覆盖贫困户613户2312人,每年可实现户均增收9000元以上,有效助力了凯本镇脱贫攻坚。

 
来源:岑巩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作者:高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