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行山东泗水支行光伏贷款为贫困户开辟致富新路

发布时间:2019-05-15
一年前,家驻泗水县苗馆镇西独角村的省级贫困户张庆民,在农行山东泗水支行申请了10万元的光伏贷款,农行经考察后及时为他办理的光伏贷款,到今年五月,经过一年的运行,他的年发电量达28000度,年收入达2万多元,他们夫妻风人就说:“是县农行的光伏贷,帮了俺的大忙,为俺找了一条致富路”。
近年来, 该支行抓住该县列入全省精准扶贫县的机遇,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目标,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多轮驱动,不断丰富帮扶内容,增加帮扶形式,持续提升金融扶贫服务能力,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优秀的工作业绩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连续三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支持经济发展”先进单位。该行积极为购买光伏设备的贫因农户发放光伏贷款,累计为7户建档立卡省级贫困户发放50.3万元光伏贷款,为农民增收节支开创了新途径。光伏贷的发放,带动了开辟了贫因农户脱贫致富的步伐,还倡导了“发展绿色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受到当地县委、县政府和农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农行山东省泗水县支行
作者:邵泽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