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做好贷后提升信贷质量

发布时间:2019-05-26
   为全面梳理支行存量信贷业务,强化客户贷后管理,增强风险识别和控制能力,树立对信贷风险“早发现、早决策、早行动”的业务理念,近期,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积极开展“信贷自查自改”专项活动。
   该支行按照“谁管户、谁检查”的原则,信贷人员对自己的存量客户全面梳理,对日常还款不正常的重点关注客户、对重点关注行业的客户进行自查,贷后管理员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对信贷员贷后管理执行情况,包括贷后检查档案是否齐全、贷后检查报告质量是否符合要求、提出的风险点是否深入等进行重点检查,找出存在的问题并逐户验收整改。
    通过对全辖范围内存量贷款贷后管理执行情况进行自查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业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贷后管理的薄弱环节,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早处理”。此次自查活动的开展将有助于该行建立健全完善的贷后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全行贷后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和化解信贷业务风险,实现该行公司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
 
来源:
作者:刘建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