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最美家风伴我行

发布时间:2019-07-02
       孟子曾经说过:“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好的家训、家规、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这就告诉我们万事都要先有规矩,才能把这件事做好。从古至今,《治家格言》、《曾国藩家书》、《傅雷家书》等等都在民间广为流传,闪烁着良好家风的思想光芒。家风作为一种无形的力量一直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每一个人都生活在一个原生家庭中。原生家庭家风好,这个人就会茁壮成长;原生家庭不重视家风建设,这个人在成长中就会走弯路。好的家风会有一些共同的特点,如:良好的道德氛围、健康的思想氛围、积极的情感氛围等等。正是这种氛围,造就了一个个身心健康的人、有作为的人乃至对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人。
       初进农发行时,我们都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书生,徒有一身干劲却不知从何做起。是我们的领导、我们的同事时时处处关照着我们,让我们从不曾感到惶恐。碰到不懂的问题,只要虚心请教,必定耐心讲解;遇见难以交流的客户,一定不会留我孤身奋战;当工作繁重之时,会有人替我分担……就是这些大大小小的事,让我懂得了工作并不仅仅是关乎个人的事,还是一个集体的事,因为我们是一个大家庭。这让我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学会了要时时给予别人力所能及的帮助,对他人的帮助就是对自己工作的肯定,良好的行风需要传承。
       在行里,每天都能看到大家并肩作战的样子。在信贷,一笔贷款的投放必定少不了其他员工的相互协助;在会计,一笔业务的完成必定少不了每个员工的细心操作;在办公室,一件事情的良好规划需要大家的积极配合。行风的塑造少不了领导的谆谆教诲,也少不了前辈们的耳提面命。在我们农发行阳新县支行有一个工作了二十多年的老前辈,从会计到信贷再到办公室,每一个部门她都工作过,不仅每次把自己的工作做得井井有条,连家庭也照顾的无微不至。每当我们有不懂的问题时,会向她请教,她会时刻提醒我们责任的重要性;每当我们有困惑时,她会耐心听我们吐槽,然后替我们开解……我们一直都在说农发行的前辈都是传帮带,正是因为他们的言传身教,我们的工作才越来越有意义。
       古人云: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在加快改革步伐、努力实现中国梦的新形势下重提家风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家庭建设影响着社会建设,好的工作作风更会带动好的社会风气。所以,好的工作氛围就是一种正能量。我们要从每个人做起,让社会的正风正气发扬光大、让中华民族的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阳新县支行
作者:汪宣萍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