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重温红色记忆 ;筑牢信仰之基 --怀安联社组织党员赴塞罕坝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30
重温红色记忆  筑牢信仰之基
--怀安联社组织党员赴塞罕坝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培训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深入学习塞罕坝精神,感受老一辈先烈革命者用自己的劳动与汗水创造出的这片造福后代造福祖国的伟大成果,9月18日至9月24日,怀安联社党委组织党员分两批赴承德塞罕坝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建教育活动。
按照行程安排,全体成员首先参观了塞罕坝展览馆,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塞罕坝机械林场五十多年来的艰苦创业史。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带领大家重温了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们走过的峥嵘岁月。靴子、风镜、水壶、行军饭盒、煤油灯……这些建设者们使用过的实物给在场人员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使大家对塞罕坝人艰苦创业历程和塞罕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和体会。
随后,大家参观了尚海纪念林,一同缅怀了塞罕坝的老功臣—林场首任党委书记王尚海,聆听了他带领干部职工顶着重重压力攻克技术难关、取得马蹄坑造林大会战胜利的先进事迹。当大家走在林间的栈道上,倾听着仿佛回荡在松涛中的英雄故事,真切感受到塞罕坝人“以林为业、以场为家”的无私情怀,大家被前辈们在恶劣环境下为塞罕坝付出青春和汗水所取得的成就所震撼。
最后,大家登上了五彩斑斓瞭望台,俯瞰万顷林海。在这里,能够切身感受“中国绿”的生态魅力,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两天的参观行程,让大家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塞罕坝林场三代建设者,在极其恶劣的环境条件下,攻难克艰,顽强拼搏,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他们的精神令人鼓舞,我们每个人都要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牢记使命、无私奉献、不畏艰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塞罕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怀安联社的快速发展贡献力量。(怀安联社赵鑫供稿)
 
来源:怀安联社
作者:赵鑫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