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读《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在正定》感悟

发布时间:2019-10-31
    最近我读完了《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在正定》这两本书,内心仿佛受到了一次洗礼,在书中我深深的被习近平同志的人格魅力所吸引,被他的所作所为所震撼。这两本书都是以访谈方式采访当年与习近平接触过的人民,通过受访者口述、生动展现出习近平同志从政起步的奋斗轨迹、展现出一个对党忠诚、勤政为民、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优秀青年成长历程。

       读完这两本书再回想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大会上的讲话:“青年朋友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此刻我仿佛经历了那段历史,从那个艰苦的年代回到了现实,更加珍惜现在我们所拥有的一切,习总书记给我们树立了良好的的榜样,我相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对标看齐,方能补齐自身“短板”,在新时期,新时代我们广大青年只有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更好的在未来的路上砥砺前行,实行人生价值,为祖国、为社会做贡献。
 
作者:杨君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