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金华铁岭头支行提质拓新转型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6-11-27

 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激烈的同业竞争,工行金华铁岭头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关注经济新常态下客户资金流向变化趋势,从流量中寻找、拓宽发展空间,深挖中高端市场,多措并举,多路并进,夯实日均存款基础

一、掌握动态,紧盯新客户。该行重点针对去年以来已签约未达标客户、月末时点曾达500万元以上但年末未达标客户,加强客户潜力的挖掘,利用优势产品加强客户新资金的营销力度。定期追踪,及时掌握客户动态,定期调整资产配置策略,跟进非金融服务,关键时点密切关注达标客户的资产情况。

二、提高客户资产配置服务能力。根据客户资产情况,该行避免客户产品简单营销,从做大客户资产、提高经营贡献高度出发,结合市场行情,通过产品综合化配置,使客户分享资本市场红利的同时提高客户联系密度。尤其结合资本市场热点,加强私人银行专户理财配置力度。

三、加强客户储蓄存款配置比例。在了解其资金规模、投资偏好、投资期限及流动性安排等信息的基础上,该行个金营销人员从资金流动性及风险控制的角度,告知客户日常流动性备用资金在个人家庭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同时提供有一定存款占比的家庭资产配置方案,从而保证私人银行客户群体资产中的存款留存比例。

    四、做好阵地营销柜面服务。该行各个网点阵地为基础,利用柜面营销力量,做好对各个产品的营销、推广工作,特别是对于网银结算优惠套餐、现金管理、网银代发工资等产品。同时充分利用储蓄特色理财产品天天惠期期赢吸引客户活期闲置资金。强化服务意识,营造良好服务氛围,用优质服务留住老客户,吸引新客户以服务提高网点核心竞争力。

来源:
作者: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