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张家口分行明确措施全力提升教育培训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6-11-21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工作水平,扎实完成上级行下达的任务,实现本年度教育工作目标,进入四季度,工行张家口分行积极总结,全面布署,以四项举措为末季教育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健全管理制度,提升培训质量。一是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张家口分行职工教育经费管理实施细则》《张家口分行积分考核管理办法》《张家口分行兼职内训师管理考核办法》等文件,将教育工作纳入制度管理轨道,按计划开展工作,按细则使用经费。二是强化教育工作联系点制度的实施力度,持续规范网点负责人实习基地和新员工岗前实习基地的管理,提升两大实习基地的使用效率。三是依托《2016年度张家口分行教育培训工作考核办法》,对前三季度各单位进行阶段性考核,通过考核结果查短板,找方法,在末季工作中实现质量提升。

对接培训目标,完成全年计划。一是做好转岗员工的培训覆盖。该行通过集中授课、送教上门、基地实习等形式,按转岗时间及专业方向为转岗员工提供多样化的转岗培训,保障覆盖率达到100%。二是做好2016年新入行员工的岗前实习培训。该行新入行员工岗前实习培训工作以集中授课与基地实习的方式相结合,通过协调十余个专业部门、两个新员工岗前实习基地以及新员工所在支行共同开展,保障了培训的持续性和有效性。三是继续引导员工使用好知识库。知识库是我行各类业务知识的集大成者,汇聚了各专业条线的精华。该行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逐行走访、深入一线指导员工使用知识库的技巧,现各支行已初步形成利用班前、班后等工余时间点击学习知识库的良好风气。四是继续落实培训计划,完成全年培训目标。该行目前培训工作已完成全年培训总计划的70%以上,兼职培训师授课率达100%,多个总、省行开展的网络培训达标率名列全省前列。该行制定的2016年末季培训目标中,将进一步落实省行教育培训年中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末季工作中积极深化“一主两辅”培训和资质认证体系,加大创新用新力度,继续开发符合该行经营战略的精品课程,着力推进教育培训工作的转型发展。

三、强化配套措施,推动全员持证。一是根据省行要求,该行组建了由分行各相关部门共22人参加的监考团队,河北资格考试监考人员测试通过率达100%,并全部获得90分以上成绩。二是针对2016年下半年专业资格考试,该行要求未持有本岗位资格证书的员工全部报名,并以服务员工、切实提升持证率为目标,通过为备考人员搜集学习辅导资料、集中组织培训班等多种形式,为员工考试提供方便,创造条件。三是根据总行《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各序列专业资格继续教育的通知》要求,该行在全辖范围内,通过行内NOTES邮件、微信公众号、教育培训平台等通知全员主动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同时制定周通报、月总结的反馈制度,确保12月中旬完成全部继续教育工作。

四、开展全员调查,规划明年工作。该行已着手制定《2017年度员工培训需求调查表》,分为市行版和支行版,通过专业、岗位、职务、工龄等多个要素将员工分类,深入各部门、各支行调查业务发展方向和培训需求,以保障业务发展为中心、以提高员工素质为目的获取第一手资料,切实提高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工行张家口分行人力资源部 王冠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