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加强不良资产管控 提升信贷资产质量

发布时间:2016-12-08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高度重视不良资产管控,强化措施,完善制度,加快不良资产处置,提高信贷资产质量,确保信贷业务健康顺利发展。

    建立个人不良贷款动态监测、督办机制。为提高个人不良贷款清收处置速度,每天分行由专人从台帐系统中导出数据,对新出现的个人不良贷款及时提示,要求支行制定明确的清收措施或清收处置预案,并根据贷款金额和贷款风险度、清收措施或清收处置预案采取电话调度支行清收或到支行督办、协同清收。

    加强支行风险经理建设工作。为提高支行个人不良贷款清收效率,该行以支行配备风险经理为契机,在人力资源上有意识地向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方面倾斜,明确支行风险经理为不良贷款清收处置责任人,并制定制度强化风险经理工作业绩考评工作,提高了风险经理清收处置的积极性。

    加大清收处置力度。积极利用上级行政策,实行采取催收外包,充分发挥律师的作用,继续上门进行律师催收。同时对于联系不到借款人本人以及没有还款能力的和已死亡的,采取调阅档案查清共同借款人和保人,对共同借款人和保人实施催收。

    对个人逾期贷款进行每日监测。对个人逾期贷款及时通知人员进行催收,对催收情况及时调度和通报,对于每户逾期贷款均落实了责任人。对重点支行特别监控,对不良贷款大户跟踪监控,按月进行五级分类认定,对全行资产质量状况超前预警,为控制不良资产贬损、超前主动清收处置提供支持。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闫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