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秦皇岛文化路支行反洗钱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16-12-13

 为提广大群众对洗钱犯罪的认识和洗钱风险的防范意识,根据秦皇岛分行《关于组织开展全行反洗钱宣传工作的通知》,结合分行《2016年反洗钱知识宣传活动方案》,建行秦皇岛文化路支行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切实落实反洗钱活动的开展。

    一是将支行三个网点设为反洗钱宣传点,开展了“预防洗钱 维护金融安全”为主题的金融机构反洗钱宣传月活动,并且确定本次活动的宣传内容、重点,制定宣传口号,对所有在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以及过往客户开展广泛宣传、咨询,向社会公众发放《警惕身边的洗钱陷进》宣传册和宣传折页。
    
二是以宣传月为契机,加强反洗钱知识学习该行积极组织一线业务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金融机构报告涉嫌恐怖融资的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引导临柜人员注重洗钱的新动态,把柜台作为一个反洗钱的宣传阵地,增强了员工的反洗钱意识,提高了反洗钱能力。
    
三是此次反洗钱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反洗钱能力和知识水平,达到了普及反洗钱基本知识,预防犯罪,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