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沧州建行沧县支行齐心协力助警方抓获在逃犯

发布时间:2016-12-25

 

近日,沧县支行营业室正有条不紊地处理着各类业务。大堂经理范凤丽在STM智慧柜员机旁接待自助开卡客户,通过授权平板提示,客户张某的建行卡数已达4张。她向客户张某解释,根据银监会下发的通知,同一客户在同一机构开立的借记卡原则上不超过4张。客户张某表示卡丢了,于是范凤丽引导其到低柜区办理挂失补卡。低柜柜员吴美荣接过该客户的身份证后,按照业务流程先进行身份证联网核查。三分钟后沧州市新华区公安局给支行打来电话,原来是客户张某的身份证核查触动了公安厅的联动报警系统,此人疑似网上在逃犯张某。公安局向接电话的授权人员韩向荣表示,要尽量拖延客户时间,10分钟左右赶到。 

经验丰富授权人员韩向荣态度平静的来到吴美荣身旁,和客户巧妙周旋,提示客户需要想起以前的预留手机号,客户开始陷入苦思冥想。韩向荣趁机表示屋里等授权着急,得先去高柜授权。她来到高柜区,和柜员商量对策后,由现金柜员齐秀兰打电话给低柜柜员吴美荣,表示屋里授权业务复杂,随后要发来微信问个业务,看到务必立即回复。吴美荣收到微信后马上明白了韩向荣和齐秀兰的意思,知道了面前坐的可能是通缉在逃犯。她克制内心的紧张,冷静、沉着地向张某解释屋里授权时间长一点,让客户耐心等待,同时给齐秀兰发微信告知其已收到。为了缓解张某在等待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焦躁心理,吴美荣时不时的与他聊天拉家常,转移其注意力。同时告知客户名下其它的卡如果没用,今天正好销户,不然日后开户受限制,客户连连表示赞同,随后吴美荣引导客户填写相关业务凭证。  

在填单期间,3名民警赶至银行网点,大堂经理随即用眼神示意逃犯位置,民警火速带走了张某。从逃犯的身份证触动联网报警系统,至民警到达网点,本次抓捕仅花费20分钟。大堂经理、高柜柜员、低柜柜员以及授权人员配合默契,齐心协力,稳稳地拖住了逃犯,为警察抓捕行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整个抓捕过程中,营业室秩序一切正常,对外营业未受影响。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