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推动创收 指导创新

发布时间:2016-12-25

          113日,省行产品创新与管理部到建行株洲分行进行工作调研,了解该行中间业务发展、创新工作推动以及年末中收计划预计完成等情况。 

在调研汇报会上,建行株洲分行贺涛行长做了总体汇报。他首先简要汇报了全行主要业务指标完成情况;接着对全行中间业务收入计划已完成与预计年末完成情况、市场份额、优劣势产品、面临的问题以及创新工作推进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最后,向调研组提出了株洲行的三条需求与建议。分管中间业务与创新工作的副行长陈星亮就中间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同业差距以及需要省行支持解决的事项进行了补充汇报,各部门负责人对本条线的中间业务与创新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工作经验,揭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该行行长贺涛向调研组真诚表示:在省分行的影响下,株洲分行对创新转型的认识越来越深刻。该行想尽一切办法抓中收,其中创新就是一个重要渠道。今年,该行狠抓大资产营销和客户分层维护,把准了方向,行动果断有力。他希望省行能推出更多更好的创新产品或推广应用,来增加中收,推进发展。

会上,省行产品创新与管理部的专家与建行株洲分行进行了深入沟通,对该行提出的一些工作中的困惑、发展中的难题给予了现场答复。

 

听完汇报后,省行资深副经理李振球充分肯定了株洲分行主要业务发展好,市场份额高,中间业务和创新工作开展的卓有成效,尤其是中收方面,总量全省排名第二,当地也从第二跃升第一,大行做了大贡献;创新方面,项目多,工作扎实。他对建行株洲分行的定点医院社保卡应用、财政国库支付电子化等自主创新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详细了解该行银保系统和银医系统的融合。他还关注支农贷项目。他希望该行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颇具特色的创新发展势头。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中间业务发展要看清形势。2016年的账要关好,省行下达的中收计划任务必须完成。对2017年中间业务的发展新形势要认真研究、充分估计,提前做好准备。特别是贷款新增下降、结算收费政策变化等。二是中间业务收入计划将坚持与要素挂钩的原则不变。基础性收入计划与人员、网点、客户数等生产要素挂钩;贷款关联收入与贷款投入产出水平挂钩。他说,省行产品创新与管理部不会鞭打快牛。三是要找到完成中收计划的主要渠道。中收从哪里来,要心里有底。要在大资产观念下创中收,既要看到资产荒背景下贷款断崖式下跌,又要看到信用卡分期业务蓬勃发展,投行、资管业务欣欣向荣。四是要全行创新,全员创新,创出实效。要建立健全创新机制,不断完善,要有领导管,将职责明确到部门,到条线;要有考核,有通报,有奖评。他强调,创新不仅要有形式,有氛围,更要有实效,出成果,出业绩。五是要正本清源,合规经营,坚守底线。既要完成计划,又要合规经营。他要求,切实抓好自查自纠,年底前将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积极主动地配合好发改委的现场检查。

会议流程紧凑,气氛热烈,沟通充分,一直开到中午十二点多。大家兴致勃勃,感觉受益良多。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