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贯彻落实省行2017年改革发展研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26

 

2016年12月19日,省行召开了2017年改革发展研讨会,省行党委书记、行长戴春林同志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创新求变 努力开创稳健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的重要讲话。2016年12月21日,工行泰安分行组织召开行长办公会(扩大会议),会上传达了戴行长讲话精神,逐条解读省行对明年工作的指导方向和具体要求。对于泰安分行明年的工作,泰安分行提出以下思路及措施:

    一、围绕省行改革发展研讨会的主题:聚焦改革发展,聚力资源整合,全面打赢资产质量攻坚战,提升市场新形象。深入分析我行自身情况,探究适合我行发展的道路,坚持以进为先、发展兴行的理念不动摇,推动全行经营转型。

   二、不断夯实客户基础。加倍努力扩大客户容量,突破以往不温不火、平铺直叙的发展路径,推进创新式的、全方位的客户拓展道路,同时做好堵漏工作,防止客户一边新增、一边流失,真正实现客户数量的净增长,实现客户质量的全面提升。

    三、扩大信贷总量、优化信贷结构,打造信贷业务新布局。从思想上认识到信贷业务在全行的重要地位,优化信贷各板块占比,提高项目贷款投放,加大个人贷款占比,增加银行卡分期、小微贷款营业贡献。既需要提升信贷资产总量,又需要做好信贷结构性调整,还需要严格把控信贷风险,严防新的出血点。

四、推进差异化经营。摆脱对各家支行经营指标一刀切的传统观念,根据各自地域的外部环境、资源禀赋,结合支行自身特点、人员结构、业务现状进行分析,实施差异化定位,宜存则存、宜贷则贷,解决机构边界不清晰、业务定位无差别、管理模式不完善等问题,突出自身优势,努力做出特色,做成精品。

五、优化人力资源结构。借助支行合并和提前谋划新的渠道建设三年规划的契机,使用好职级和绩效考核工具,把有限的人力资源向营销一线和服务前台倾斜,坚持有多大本钱做多大买卖,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坚持对人员结构的矛盾不回避、不拖沓,顶住压力、克服困难,尽快细化梳理,找到途径,解决问题。

六、全面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包括做好渠道服务工作,如网点牵址选址、智能化改造、服务面貌提升、网点亮化工程等。做好产品的全员营销工作,如通过员工体验、细化培训做到真正了解产品,通过以身说法、经验案例切实推销产品等。做好违规违纪处理工作,坚持从严治行,全面加强内控安防工作,加强员工动态行为监测,严防内外勾结,严肃追究问题责任人,严肃追责弄虚作假等。同时做好员工工作,继续全力推动员工带薪休假制度,保障员工合法权益。

七、推进党建和内控案防工作。压实党建工作职责,提升管理水平,创新管理机制,提升人员效能,加强思想宣传,严肃党风党纪,确保党建工作和内控案防工作抓细抓严、抓实抓长。

对于如何贯彻落实省行2017年度改革发展研讨会精神,泰安分行要求市分行营业部、各支行、各部室分别学习讨论领导讲话内容,认真落实讲话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各行级领导要对明年各项工作开展进行前瞻性的思索和把握,对各项业务发展到什么样的态势、达到什么样的目标要列出提纲,对照推进;各支行、各部室要围绕戴行长讲话思路,结合本支行、本部室的工作职责,深入思考符合我行转型发展的路子,并提出贯彻落实会议要求的具体工作措施,确保会议精神落实到位,为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开展打好坚实的基础。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陈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