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东城支行淮河路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短信诈骗案件

发布时间:2017-01-23

 

1月17日中午,大堂内客户正有序办理业务,这时急匆匆进来一位中年客户,拿着手机对大堂经理说:“快看看,这是真事吗?” 大堂经理接过手机,客户短信提示:尊敬的用户:我行将开展个人信息核实认证,请登陆m.jsiucb.com按提示核实,未核实账户将于今日24点冻结【建设银行】。下面接着是另外一条短信:12:36发的验证码120540,您尾号4216账户为尾号9375订单支付2200元,任何索要验证码的都是骗子,千万别给!【建设银行】
看到客户着急的样子,大堂经理立马对客户说:“银行卡带了吗?先到自助设备把钱取出来。”等客户取完钱,大堂经理向客户了解详情,原来,客户收到短信后,信以为真,就登陆了网站,输入了卡号、密码,收到验证码后,又觉得不放心,赶快来网点问问,才避免了资金损失。大堂经理又向客户及大堂等候的客户介绍近期电信诈骗类型,建议客户销户重新办卡,不能轻易相信收到的短信,不点击不明的链接等。
来源:
作者: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