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临县支行传达学习新版《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教育 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3-15

   为增强全行员工遵规守纪意识,有效防范风险隐患,促进业务健康发展,3月2日,临县支行利用班后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上级行下发的“学规定 守纪律 防风险 保安全 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员工从思想上要引起高度重视,将《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之中,牢记法律法规这条红线,将遵纪守法、遵规守纪当作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来抓,提升内控管理水平,确保各项业务健康稳健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传达学习要求。《“学规定 守纪律 防风险 保安全 促发展”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后,该支行高度重视,要求全行要把学习和贯彻新版《处理规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以深入学习新版《处理规定》为契机,联系工作实际,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增强员工遵章守纪意识,防范各类操作风险,确保各项业务的健康开展。 
     二是认真组织,提高学习积极性。将新版《处理规定》的学习纳入全行学习计划中,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进度,利用行务会、员工大会和晨会等形式逐条逐款学习。尤其是对重点的部分,加强学习引导、释疑解惑,做到有学习、有记录、有考核,充分调动员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三是形式多样,营造学习氛围。通过学习传达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晨会、夕会,开展自学与集中学习,辅导与讨论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活动落到实处,在全行迅速掀起推动和传达贯彻新版《处理规定》的学习高潮。 
     四是创新方式,巩固学习效果。将主题活动的开展与警示教育活动、深化内控和案防制度执行活动和员工岗位风险及违规情况排查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抓好新版《处理规定》的学习。并且将新版《处理规定》学习做为《案防分析会》的一个重要议题,查找违规症结,制订防范措施,规范员工行为,巩固学习效果。 

来源:临县支行
作者:王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