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高新利润中心“能力提升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6

   根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分行安全保卫工作标准化达标活动2017年工作方案》的安排,高新利润中心遵循“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谁主管,谁负责”的指导原则,坚持从人防、物防、技防、整章建设、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筑牢安全保卫工作的基础,通过制度约束和检查督促,强化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安全管理落到实处,保证高新利润中心员工、客户的人身安全,中心按照市分行要求开展安全保卫工作“能力提升回头看”活动,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夯实规范管理基础

  根据总行下发的《营业场所安全管理标准化达标手册》、省行《安全保卫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的精神,本着在发展中完善,在需要中充实,在变化中调整,结合中心实际,建立健全安全防范工作台账。

1、建立了“安全保卫岗位责任制”。每季度网点进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和消防应急处置预案。年初时,中心与支行长、支行长与员工签订了安全防范责任书。

2、注重内部管理的规范化。建立了网点监控等安全防范设施档案资料,逐步建立健全了各类台账。

二、加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和技能培训,夯实人防基础

高新利润中心把增强员工的防范意识放在重要地位,重点围绕防抢、防盗、防诈骗、防火的应知应会等内容对网点员工进行预案教育和防范技能教育,收到了较好的效果。针对最近银行案件日趋增多的严峻局面,我们及时收集整理转发相关案例,认真组织员工学习上级行下发的各种文件、通报、通知,组织员工进行分析,针对中心自身的防范工作查找隐患,完善防范措施。

三、加强安保工作的督查指导。每月对支行开展检查,下发检查通报,提高安全保卫制度的执行力,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问责到位。

来源:南昌市邮政储蓄银行
作者:陈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