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东城支行东三路分理处堵截案件

发布时间:2017-03-24

 

3月14号中午,客户张女士来到东三路分理处营业网点,询问要求打印个人征信报告。东三路分理处大堂经理询问作何用途,张女士开始闪烁其词。工作人员告知其可以通过网络查询,或本人携带身份证到当地人民银行查询打印,并告知客户一般做贷款、分期等业务是在所办理的银行打印和留存,并且信用报告记录个人信息较多,不要随意打印并交给他人。张女士说是微信理财要求拍照发过去,并且不认识对方,只是对方要求她先把征信报告发过去,再给其制作理财规划。交流中,张女士既不知道对方所属公司,也不知道是什么理财,只知道对方答应给其高收益无风险的理财。大堂经理提醒网络诈骗较多,张女士方才意识到上当,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要保护好个人隐私。
东三路分理处一直安排员工利用每日晨会学习案件防控知识,提高员工的风控案防意识和辨别能力,从而更好的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
通过此次案件的堵截,给了我们有一次警醒,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在升级,我们迫切需要增强案防意识和提升案防能力。在今后工作中,东三路分理处将更加努力识别各种风险案件,在旺季营销收口之际确保建行客户的信息和资金安全。
来源:
作者:荣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