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中阳支行强化内控合规管理严防风险案件发生

发布时间:2017-03-30

          吕梁中阳支行立足“合规文化”教育平台,紧紧围绕上级行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为核心的工行合规文化学习、践行、深植活动,引导全员进一步树立科学的发展观、风险观和业绩观,为诚信服务客户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的文化保障。

有针对性地开展岗前业务培训和岗后业务再培训,深刻查找业务与服务中存在的合规问题,引导全员深度挖掘问题,充分暴露问题,勇于认领问题,认真分析问题,源头治理问题,精准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提升实践、实战能力。严格按照内控合规管理要求进行岗位轮换,使岗位轮换率绝对保持在100%,着力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内控合规管理体系。要广泛开展员工思想动态排查、定期不定期开展制度执行检查,及时发展风险苗头和事故隐患,把一切可能的风险排除在萌芽状态。全面落实“内控案防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内控案防履职与经营管理齐抓共管,层层落实案防责任,牢牢构筑案件防火墙;要进一歩完善“检查-整改-违规处理”监督检查体系,及时发现问题和漏洞,加大对前改后犯、屡查屡犯行为的处罚力度,真正起到严查严处的震慑作用,夯实案防基础,杜绝案件的发生。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