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市分行组织开展2017年“清雷行动”专项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31

为确保江西省银监局发的“清雷行动”专项排查工作顺利开展,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高度重视,成立了“清雷行动”专项排查小组,人力资源部牵头各级自营机构从业人员“清雷行动”专项排查活动的具体实施,并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

此次排查涵盖南昌市邮储银行辖内各级机构从业人员,主要排查员工是否存在非法集资、侵占资金、利用客户账户过渡资金、违规销售、参与民间借贷、私收机构返佣、违规经商或参股、参与经营中介机构、违规担保、“黄、赌、毒”等违反银行业监管法律法规行为。

为将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南昌市分行主要通过对员工访谈、外围调查、调阅工作资料及监控录像、举报邮箱、个人情况申报、个人征信、家庭访谈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维度进行交叉验证,逐一排查。各级机构对排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需强化整改,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防止出现重查轻处、以改代罚的现象。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将此次专项排查工作作为加强自身内部管理、规范员工行为、有效防范风险的良好契机,对排查中出现排查不力、数据不实、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部门,将进行严肃问责。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邓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