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海盐支行举办客户分层维护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01

       

 

 

    3月9晚上,工行海盐支行邀请分行个金部专家,开展了客户分层维护及双录工作规范专题培训,分管行长、个人业务部和各网点负责人及个人客户经理参加了培训。

    客户分层维护是一项长期的基础的工作,必须落实到位,在按客户分层维护执行的规定动作之上,核心是了解你的客户、熟知兴趣爱好、偏好等,有的放失维系、稳固客户,不断通过资产配置提升客户,在3月份举行客户熟知度考核,要人人过关。

    市分行专业人士通过一季度客户经理现场检查,分析了客户经理在维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该情况提出了客户分层维护的要求,分析了如何做好管户客户的维护工作,除日常维护外,重点要了解客户的偏好、兴趣爱好,从中启发开展针对性维护,包括金融服务和非金融服务,每月做好客户拜访或维护的计划,总结,采取的措施,开展的活动等等,通过优化产品渗透、资产配置,强调了客户熟知度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客户服务能力和粘性,最终提升客户资产,逐步向上级层次发展。同时要求网点负责人和支行管理人员要加强客户经理客户维护的回访工作,并记录备查,确保客户经理维护工作落实到位。

    市分行专业人士还强调了产品合规销售的重要性。随着监管的趋紧,各销售人员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做到合规销售,杜绝飞单私售、代客理财、误导销售、淡化风险提示、违规操作、违规保存使用出售客户信息、无资质销售。双录工作就是一个销售产品时较好的自我保护工具,规范了双录的范围、要求,以及双录文件上传的规范性,同时要求个金管理部门、网点负责人要加强检查与指导,一并做好客户产品销售的回访工作,确保双录完整合规,产品销售合规。

通过培训,使工行海盐支行各营销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客户维护的目的,要做好规定动作,也要充分发挥好自己的各种能力,借助各类客户维护活动及日常维系,通过优化资产配置,提高客户粘度,更好地挖掘客户他行资产,提升客户层级,为旺季工作客户资产的争揽做好准备,为后续客户分层维护的进一步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