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做好“六篇文章”强化市场拓展

发布时间:2017-10-09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围绕同业争排头、系统创一流的中心目标,以重点客户与重点项目维护拓展为重点,充分发挥整体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市场营销活动,在完善市场营销新机制的道路上勇于探索,走出了一条与市场环境,竞争形势、发展态势相适应的营销之路。
   
   
一是深推扩户工程夯基础。该行从招商引资、客户体验等方面入手,抓牢源头营销,抢占营销先机。以产业、行业、地域为划分标准,实施集群营销。以进园区、进社区、进单位等各种联谊活动,公私联动,批量营销,夯实扩户基础,提升营销实效。
   
   
二是加快贷款投放提实力。该行以大力推广牡丹卡业务为契机,着力加快有效贷款投放,做到营销一户成功一户。狠抓个贷业务发展,重点加大个人助业、住房和房抵贷业务营销力度。坚持以贷引客户以贷引业务的营销思路,强化综合营销意识,提高信贷客户价值贡献度。
   
   
三是做实专项营销强支撑。该行制定专项营销方案,强化重点项目攻坚,提高对客户维护质量和服务水平,制定战略客户、目标客户、潜在客户三大类名录,从谋划长远利益的角度出发,重点竞争并维护好战略客户;从追求持续发展的角度出发,主动竞争他行优质目标客户;从关注存量客户的角度出发,努力挖掘并培育潜在客户。积极培育新兴业务增长点,扎实推进行业性、系统性客户公关,不断提升存款份额,打造引领同业的拳头产品。
   
   
四是深化内部改革激活力。该行从完善业务经营目标管理、干部员工履职考核、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在票子、位子和面子上建立健全以综合绩效、核心业务经营目标考核为主、以专项奖惩、营销竞赛、产品计价为辅的业务发展综合考评机制,营造良性的内部市场竞争氛围。
   
   
五是强化风险管控保运营。该行扎实开展风险排查活动,强化信贷风险和贷后管理,狠抓不良资产和不良贷款清收。坚持领导每周轮流接待员工、每月亲赴现场检查指导、每季进行案防工作部署等,狠抓内控、案防工作,持续提升运营效率和风险防控能力。
   
   
六是深植合规文化聚人心。该行完善督促督办制度,强化过程约束和执行力建设;坚持集中学习培训制度,拓宽员工晋升通道,从实处关爱员工工作、学习和生活,帮助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大兴埋头苦干、求真务实之风,打造务实、高效、团结的员工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发展。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