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宜川支行ATM机正常运行效率提高

发布时间:2017-10-09

       为进一步提升ATM业务运营管理水平,工行延安宜川支行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ATM运行率和现金保障率。截至2017911日,支行ATM正常运行率达99.85%,现金保障率达100%

一、领导重视,员工负责。该行针对ATM现金保障率及非技术故障率的通报,领导高度重视,找出问题所在,从思想上引起重视,不仅强化ATM管理员对ATM运行情况的关注,还要求厅堂员工每天在闲暇时间对ATM进行关注,及时查看ATM运行情况,彼此做好提示工作,杜绝出现长时间机具故障的情况,全面提升全员的责任心。

二、定期维护,加强培训。该行针对ATM发生故障的情况,定期利用晨会时间结合上级行通报进行总结,出现问题最多的是打印机缺纸、读卡器内有异物、缺钞、低钞等现象。对此,支行进一步加强全员业务培训,提升ATM专管员的工作责任心,重点学习加钞流程和自助设备日常运营维护管理,探讨并借鉴兄弟行优秀工作经验,切实提高机具的正常运行率。

三、加强管理,考核激励。该行充分利用综合前置监控系统,加强ATM专管员的管理,发现故障及时维护,日间由大堂经理重点巡视,发现故障及时汇报并排除,夜间及节假日安排专人负责对ATM正常运行和机具维护工作,要求出现故障及时到场处理,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同时将ATM正常运行率和现金保障率纳入绩效考核,加强奖惩力度,激励员工对ATM日常维护认真负责。

四、运行高效,防范风险。在提高ATM运行率的同时,该行针对近年来ATM的犯罪行为层出不穷,每天指派专人不定时留心ATM附近是否有可疑之处,特别是插口卡和出钞口,发现可疑迹象,及时报告,及时解决,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最大限度保护客户的利益。

ATM正常运行率的提高,不仅方便了广大客户,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更减轻了柜台压力,进一步提升了柜面业务迁移率。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王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