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顺利召开单位大额存单业务全国电视电话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3

 

201710131830-2000,邮储银行顺利召开单位大额存单业务全国电视电话培训会议。此次会议地点主会场为金鼎大厦A4层第一会议室,分会场为各一级分行、二级分行和一级支行电视电话会议室。主会场参会人员为总行公司业务部、会计与营运部相关人员,分会场参会人员为各级分行公司业务部、会计营运部及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此次会议主要内容为单位大额存单业务办理流程讲解,主要从以下几个层面展开。

第一,相关名词解释。培训老师主要对单位大额存单的定义、期限、计息类型、付息频率、发行额度、发行量、赎回和转让等概念进行阐述。老师通过对各类名词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以及联系实际案例,使得大家对复杂的名词有准确而又细致的认识。

第二,全国发行的背景。单位大额存单全国发行是基于我行成为利率自律机制基础成员,具备同业存单和大额存单发行的资格,同业存单以及发行并出售的背景。邮储银行大额存单管理办法和单位大额存单操作规程已通过oa系统正式下发,邮储银行将努力实现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并带动其他业务发展的目标。

第三,各部门职责。总行公司业务部主要负责制定单位大额存单协议文本,参与确定单位大额存单发行计划、发行时机、发行额、发行方式、金额、期限品种和利率等要素,以及组织单位大额存单产品营销工作。总行会计与营运部主要负责大额存单业务的资金清算、资金划拨、会计核算,配合公司业务部制定单位大额存单柜面业务操作流程并组织单位大额存单柜面操作的指导、培训、监督及考核。

第四,业务突出优势。与定期存款相比,大额存单可自由定价,定期存款却受利率管制约束;大额存单支持提前定期付息,定期存款却只能到期付息。与理财产品相比,大额存单收益有可靠保障,而理财产品收益与风险并存;大额存单既可以提前支取,又可以在二级市场转让,流动性比较好,而理财产品只能到期取现,不可提前支取。

通过此次单位大额存单业务会议培训,提高了大家的理论水平,同时对于提升实操水平也有一定的帮助,也为邮储银行单位大额存单在全国发行夯实基础,邮储银行将在经营发展的道路上稳中求质、稳中求效、稳中求进、稳中求快、稳中求好。

来源:
作者:朱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