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凤凰街风雨”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8-05-07

 

该片讲述了人民最关注的暴力拆迁和反贪反腐的真实故事,剧中深入揭露了官商勾结,官官相互,最终背后一个个贪官水落石出,并被绳之以法。片中腐败份子如惊弓之鸟千方百计销赃灭迹,丧心病狂,光天化日下颠倒黑白,在重拳打击下丢卒保车,更甚至于杀人灭口,在垂死挣扎中狗急跳墙的疯狂反扑。但是,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片中,纪委干部在形势严峻时冲锋陷阵,有勇有谋。他们用行动证明:一线厮杀,内线交锋,高层博弈,当踏上这条战线,就意味着狭路相逢勇者胜。

纵贯古今,反腐一直都是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在片中每一次交锋都是一场人性道德良知的考验,这个世界不是只有一种色彩,人性极其复杂,各色人等都在社会这个大舞台来回穿梭,有一身正气,有亦正亦邪,有自私自利,有极端贪婪等等,片中各个人物构成了这样的现实世界。在他们身上,让观众更直观,更真实地了解了各种贪官的腐败嘴脸。结合自身,我们每一个岗位都肩负着各自重要的使命,尤其是在银行这样一个经营货币的特殊的企业里,我们每天都会与金钱打交道,因此“反腐倡廉”这四个字更应该牢牢地记在我们的心中。每一位员工在工作时都不能有丝毫的贪念,在做每一项工作时都要做到合规合法,坚决杜绝贪污腐败事件的发生。我们也要随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始终保持一种优良的心境,不被歪风邪气所影响,廉洁自爱,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做为一名工行员工,我们要懂得自爱,坚持做人的根本原则,每一个人,懂得道理都很简单,按道理做事却都很难,懂得原则很简单,但是坚持原则又很难。我们不能有一次思想的放纵,一次原则的放纵,为了一时高兴或者一时的利益就违反了做人的原则。往往腐败便一发不可收拾,就如此一个小小的污点,也能击溃我们整个人生。

嘉兴海盐支行 李晓佳

来源:工行嘉兴海盐支行
作者:李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