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扎实开展信贷资产质量真实性风险排查暨贷款偏离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1

             有效落实《中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银监发〔2018〕4号)工作要求,真实反映全分行信贷资产质量及风险状况变化,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严格按照总行、省分行关于信贷资产质量真实性风险排查暨贷款偏离度检查的有关工作要求,认真组织,扎实开展了专项检查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为统筹做好检查工作,市分行及时成立了信贷资产质量真实性风险排查暨贷款偏离度检查工作小组,采取统一检查及交叉检查的方式,由市分行风险管理部牵头,组长由市分行风险管理部负责人担任,成员由市分行风险管理部、授信管理部、公司业务部、小企业金融部、零售信贷部业务骨干组成。此次检查范围涵盖贷款、贸易融资、供应链融资、福费廷、承兑、票据贴现等各类表内外信贷类业务,主要包括一般公司贷款、供应链金融、票据业务、小企业贷款、个人零售贷款.

    此次检查工作主要从抽查信贷业务档案、贷款资金的流向、资产质量分类的准确性及真实性、业务开展合规性几大方面展开,秉承严谨、严格、严肃的原则,对所抽取的贷款业务进行详细的检查。深入检查信贷资产质量真实性风险排查暨贷款偏离度,着力对全行资产分类工作进行一次有效梳理

    该分行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落实责任,深入分析问题成因,切实从根源上解决问题,防止屡查屡犯,加强重点业务风险管理和案件风险防范提高信贷资产风险分类的准确度,不断提升信贷资产质量管控水平。

来源:
作者: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