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黄冈工行多策并举 夯实信贷文化建设基石

发布时间:2018-07-18

  2018年是,黄冈工行认真贯彻上级行《关于加强信贷文化建设的意见》,多策并举,把提升信贷文化建设,夯实信贷文化基石作为今年工作重点。
        
落实组织领导责任,全员参与信贷文化建设。为认真贯彻总行提出的经济本源、审慎稳健、诚信合规、客户优选、专家治贷、责任落实“24新常态下的信贷文化理念,该行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信贷经营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该行信贷改革的总体目标、实施原则、组织构架、实施步骤等,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分管行长为副组长的信贷体制机制改革领导小组,实现了信贷文化建设的组织责任落地,实现了通过行领导实际行动影响全体员工行为价值取向的目的,使风险文化根植于该行实际行动中,达到了全员参与信贷文化建设的目的。
        
强化信贷文化宣传,切实提高信贷队伍建设。按照信贷文化建设的要求,及时认真在全行开展了“24的集中学习,通过行长、分管行领导授课、案例讲解等4场次的现场培训,较系统的了解了该行信贷经营管理的历史积淀与时代风采,同时,组织员工收看上级行信贷文化建设网讯,通过融e联推送电子刊物、组织学习简报等宣传渠道,使员工正确领会了该行信贷文化精神,采取限制未获取信贷专业资质人员办理业务,组织、鼓励相关人员参加信贷专业资质考试等措施,有效提升了该行信贷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素养。
        
加强信贷专业数据治理工作,切实提高资产管理系统(GCMS)数据质量。一是加强银监会客户风险数据治理工作。信贷与投资管理部牵头做好每月客户风险数据的治理工作,按月通过全球统计信息系统开展数据订正工作,逐步提升该行客户风险数据治理工作排名。二是加强数据质量监测。充分利用全球信贷与代理投资管理系统(GCMS)和信贷与代理投资运营支持系统(CMAS)的查询功能,对该行的数据质量开展实时监测,下发监测意见书,提高该行数据治理的管理工作。三是加强内部评级验证工作。信贷与投资管理部通过系统对新发放的贷款开展包括法人客户评级验证、法人客户债项评级验证和个人客户债项验证工作在内的内部评级验证,审查系统录入的相关信息与贷款资料是否一致,提高数据质量的准确性。

来源:工商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