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死守思想防线,做合规农行人

发布时间:2018-07-26

 《歧路年华》是农行出版的综合了近期全国银行发生的性质恶劣案件的警示教育书籍,《歧路年华》书中每个案例,不仅有作案经过,案情实录,员工的演变过程,还配有“刨根问底”和“对策点睛”栏目,便于职工阅读理解,对管理者也大有益处,让我们青年员工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深受启发教育,体现了作者良苦用心!我认认真真通读了全书,有的案例甚至阅读了好几遍,一边阅读,一边思索......我为他们作案时的胆大妄为和贪污挪用的巨款感到震惊!为他们给农行国家造成巨大经济损失感到愤恨!

通过分析案例总结经验克分为以下几点:一、加强合规教育,在思考每一个问题,办理每一笔业务时首先想到“制度要求我怎么做”,真正让“指示服从制度,信任不能代替制度、习惯让位制度”的理念入脑入心,在全行形成“合规为本、时时尊章、事事合规、自觉纠错”的合规文化;二、强化制度执行,建立岗位分工清晰、职责明确的管理制衡机制,按照不相容岗位相分离的原则,实行严格的岗位制衡制度。三、强化青年员工的教育引导,青年员工作为农行一个重要群体,要针对青年员工社会阅历少、思想活跃等特点,持续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合规教育与警示教育,营造“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氛围。

新抚支行也在近期利用下班时间对行里的青年员工进行了警示思想教育。一件件案例犹如一座长鸣钟,时刻警示着人们要提高警惕,远离罪恶,让人明白拥有什么样心理才是健康,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时刻牢记“违规就是风险,合规就是效益”理念和“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教诲!

 

来源:
作者:林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