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多措并举强化信贷风险管理促进信贷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28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坚持确实提高信贷风险管理水平,强化信贷政策执行、贷前尽职调查与贷后跟踪管理,以管理促发展,向管理要效益。促进了贷款业务稳健发展。

  一、领导重视,加强信贷工作风险防范。该行坚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管理理念,加大内部用人改革力度,把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高,品德优秀,工作扎实的同志安排到信贷岗位,狠抓思想教育不放松,组织信贷人员加强政治学习,规章制度学习,操作流程学习。使信贷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坦荡的人生观,淡泊的物质观。要求信贷工作人员,自觉检点,洁身自好,严于律已,宽以待人。从源头抓信贷工作风险防范。

  二、政策先行,加强信贷环节风险控制。该行信贷工作人员加强国家宏观政策的学习,加强行业政策学习,主动学习环境保护法,公司法,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新的会计准则,在放款前详细掌握客户的基本情况,准入的法人贷款客户必须符合国家信贷政策、环保政策,以及工行信贷准入条件,严格执行准入门坎。

  三、违规必究,加强信贷业务风险管理。该行信贷人员努力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把《暂行规定》中关联到信贷岗位的章节牢记在心,严谨操作,认真履职。在信贷工作中做到“有章必循,违章必究”。

  四、严格奖惩,加强信贷人员风险意识。该行根据信贷日常工作情况和风险管理,建立奖惩机制,制定奖罚细则,责任到人。对风险管理到位,催收及时,处置规范,防范贷款损失的工作人员加大奖励力度,提高了信贷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风险防控意识。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