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支行多举措加强信用卡风险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5

近年来,随着信用卡业务的不断发展,新兴产品的不断推出,信用卡业务风险暴露水平也不断攀升,外部欺诈风险、非法套现等事件屡屡发生。如何在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有效地防范信用卡业务风险,为信用卡业务的发展保驾护航,邮储银行新干支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信用卡风险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合规办卡意识。支行对于申请办理信用卡的客户,在业务受理时做到亲见亲签,并通过联网核查确定客户本人身份信息真实有效,从源头上杜绝他人代客办理等违规办卡现象的发生。 
  二是加强合规用卡宣传。对于前来领取信用卡的客户,支行工作人员在为客户启用卡片时及时宣传用卡规范性事宜,避免非本人用卡带来的不良后果。 
  三是强抓风险排查工作。支行对于存量信用卡的用卡情况定期做好风险排查工作,发现有用卡不规范等行为的客户,做到早提醒、早制止,强化风险防范。对已发生逾期风险等客户做到早催收、早处理,避免逾期风险的进一步升级,减少不良率的发生。 

来源:新干邮政储蓄银行
作者:胡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