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三个到位”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1

            69日,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干部顶着烈日来到扶贫联系点八卦山林场万江河村,逐户走访贫困户,向他们宣传扶贫政策,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困难。

加强领导,帮扶措施到位。农发行竹溪县支行领导高度重视,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支行行长及行驻村长一书记率领全体党员干部多次与八卦山林场万江河村主要领导就精准扶贫工作交换意见,深入走访贫困户,与村“两委”班子共同研究贫困户帮扶措施。

入户调查,情况掌握到位。为了达到精准帮扶的效果,统战部要求帮扶责任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经济收入、实际困难、发展意愿等情况,做到“五清五知道”,即底子清、问题清、政策清、责任清、任务清;知道致贫原因,知道谁在帮扶,知道扶贫政策,知道脱贫目标,知道途径措施,脱贫目标一目了然。

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到位。统战部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有的放矢进行精准帮扶,结合入户走访情况,建立动态台账,按照精准施策的原则,制定脱贫计划,帮助贫困户解决急需解决的问题,努力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真正把扶贫工作做细致、做扎实、做到位。

来源:自创
作者:周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