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2019年一季度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个贷工作成效喜人

发布时间:2019-03-16
       2019随着个贷中心职能的转变,工商银行鹰潭分行2019一季度个贷工作围绕职能转变,认真贯彻全省分行行长会议精神,强化管理,夯实个贷基础,努力扎实地做好个贷各项工作,实现了个贷业务又好又快的发展。截止2019年3月15日,个人贷款总余额204677万元,较年初净增32185万元,完成省行全年任务的160.92%,年末关注类贷款1555万元,关注率为0.75%,较年初的1.2下降了0.45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1141万元,不良率0.56%。
  一、转变职能,理顺关系,加速个贷基础工作建设。一是健全个贷体制、理顺个贷关系。一季度根据该行的安排,个贷中心并入到个人金融业务部,原从事个贷营销人员分别到新区支行和园区支行工作。为了理顺个贷关系,个贷业务的交接和分流,该行多次召开了有关部门和支行碰头协商会,讨论个贷业务的划分和原业务的传接。通过了一系列的措施,地一步健全了个贷体制,理顺了个贷关系。二是转变个贷中心职能,突出个贷业务的管理职能。加强个贷考核,制定全市一季度个贷业务考核方案,并以市分行办公室文件下发到各支行,并要求各支行结合全市的考核方案制定个贷考核的实施细则;细分析,定计划。根据各支行情况不同,将全年的个贷各项指标分配落实到每个信贷员手中;加强个贷队伍建设,下发了鹰潭分行加强个人信贷廉政制度建设通知,强调了个贷的廉政意见。
  二、集中精力,打好旺季营销战役,实现首季开门红。一是精心组织调研,对旺季营销工作早安排早部署。二是年初该行在精心调查的基础上提出了2019个贷工作整体思路和旺季营销工作目标,并将任务下达到各支行,形成人人肩上有指标。召开了信贷工作会议,对今年个贷工作及旺季工作做了周密安排与部署。三是加强个贷通报,深入到基层,督促个贷工作完成的情况。为了打好旺季营销战,不定期到基层行指导工作,督促个贷任务完成情况和不良贷款压降工作,对每个支行每个信贷员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每月通报。
  三、抓项目,以住房贷款为突破口,“打好客户争夺战。一是加大对按揭项目的营销及报批。在对全市楼盘调查的基础上,各支行确定了营销的重点,积极与开发商联系,进行项目营销。全年审批上报了鹰潭海晟房地产有限公司、江西常荣房地产有限公司、余江冠锦房地产有限公司贵溪伟豪房地产公司,贵溪吉达房地产公司,鹰潭万和房地产公司等11户企业的合作机构及项目的准入,重新上报了月湖新城项目。二是积极开展二手住房贷款的营销。与房地产中介机构紧密合作,大力开展二手房贷款。
  四、进行联动营销、带动个金业务的发展。一是积极发展私银客户。对与该行合作的房地产企业及中介机构的高管发展成为的私人客户并要求达标。二是与存款进行联动,以贷引存。对经营性贷款及消费贷款要求借款人在贷款之前按照贷款金额的15%存入定期存款,对发放的每一笔纯按揭住房贷款也按照发放金额的15%存入定期。三是以贷款撬动其他个金产品。在我行的贷款客户,要求办理“二卡一U盾”以及网上银行、鹰潭信使等个金产品。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