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不断强化声誉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9-03-22
    为主动发现声誉风险隐患点,降低声誉风险隐患造成的损失和负面影响,提升声誉风险管理水平,确保支行健康稳定发展,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充分认识到声誉风险排查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与紧迫性。近日,该行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在辖内开展声誉风险排查工作。
    领导重视,精心部署。该行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集各部门、网点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召开了专题工作布置会,成立了由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门、二级支行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就此次排查工作分工进行了明确,并安排专人负责。
    转变观念,严控风险。为巩固县支行良好声誉,进一步扩大社会美誉度,该行要求全行上下要切实转变声誉风险的观念,牢固树立长期排查的思想,教育引导全行员工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声誉风险排查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反复性,牢固树立业务发展与内控管理并重的理念,切实增强全行声誉风险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要求大家要不断适应新时期金融市场变化的需要,认真倾听金融服务消费者呼声、做好惠民工作,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金融服务的需求。
    认真排查,狠抓落实。为抓好抓实本次排查工作,该行细化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及排查要求,确保各部门把维护县支行声誉工作的各项排查任务落实到位,重点针对服务质量、案件、信访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了排查;同时,还要求支行个金管理员、合规检查员及党建管理工作人员在“两会”及“3·15”期间对以上排查内容进行重点排查,双线排查推动排查工作全面落实到位,确保各类问题及风险隐患能够及时发现并得到有效解决和消灭,切实防止声誉风险事件发生。
    在本次排查中该行未发现声誉风险问题,但是也深刻认识到声誉风险无处不在。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将不断强化声誉风险管理,着实做好事前预防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声誉风险防控机制,确保不发生案件和声誉风险事件,为各项业务转型和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