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五抓实”助力“大绑卡大促销”营销活动迈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9-03-29
 

工行宜春分行“五抓实”助力“大绑卡大促销”营销活动迈新台阶

 为顺应移动支付市场发展趋势,工行宜春分行着力提升工行卡绑卡率和用卡活跃度,把“大绑卡、大促销”营销推广活动作为加快基础类中收的重要手段,力求将外拓宣传和“发卡、绑卡、活卡、体验”融于一体,全力推进全辖开展“大绑卡大促销”营销活动,最终实现线上线下共同传播,更好地适应移动支付市场与工行银行卡的有效对接,形成粉丝效应和口碑传播。
 一、抓实组织推动。该行成立了以“一把手”挂帅的活动领导小组,各支行要相应成立领导小组。针对重点客群和重点项目,支行、网点要成立多级营销活动小组,因地制宜制定相应活动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目标进度、逐级落实责任。同时加大考核激励,明确要将“大绑卡大促销”工作纳入到网点考核中,并合理配置费用,加大对网点及一线营销人员的考核激励力度,确保“谁营销、谁维护、谁受益”,充分调动基层网点的营销积极性。
 二、抓实部门联动。该行建立“全行一盘棋”的组织推动机制,建立公私联动、私私联动的营销机制,明确个金专业部门主抓代发和社保等群体、中高端特别是私人银行客户以及保险、证券等合作单位的绑卡营销。银行卡专业部门负责牵头当地大型商场及商户促销活动组织推动、专业指导、业务联动及协调对接,以及汽车经销商、当地法院等业务合作单位的绑卡营销,负责贷记卡绑卡具体推动。电子银行专业部门主抓银校通等各类线上场景搭建及绑卡工作,由市行、支行领导牵头组建专项营销小组(如大专院校等),做好营销洽谈及成果落地;及时出台各类线上绑卡促销方案;提供平台考核数据,促进区域的绑卡营销。
 三、抓实到店客户。该行加大“1+3+N”基础产品组合营销力度。“1”指开卡,“3”指绑卡(微信、支付宝等)+工银信使+智能卫士,“N”指存款、保险、分期付款、三融等产品。客户经理就管户客户,逐一推送短信或电话邀约,营销推介面100%。同时,各行要抓住重点环节,通过加强厅堂服务力量,在客户取号、业务等候、柜面办理、智能终端办理等全场景中,逐一安排人员落实绑卡推介,确保到店客户推介率达到100%,力争达成率60%以上。要抓住重点客户,针对新客户办卡、存量客户换卡领卡、卡片启用、新融E行等,逐一落实营销责任,尤其针对卡片启用,要借助柜员机的联机提示(卡片启用将弹出提示框),提高营销效果,确保新发卡客户(含启用)绑卡率提升到80%以上。此外,要坚持开展厅堂绑卡“微沙龙”活动,每日不得少于2场,要持续开展“1分扫、1元扫”等现场体验活动。
 四、抓实外拓营销。该结合区域特点,提出要发挥青年先锋队的宣传主力军作用,深入到步行街、商场门口、菜场、高档社区、院校、汽车站、火车站、影院等人流量大的地点,开展驻点宣传及外派营销,形成规模化、链条化的促销场景,将外拓宣传和“发卡、绑卡、活卡、体验”融于一体。
 五、抓实声势营造。该行充分利用网点、融e联、微信等线上线下渠道,通过网点LED屏、媒体、社交平台、自助终端等介绍活动信息,并制作一键绑卡链接H5,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互联网社交平台进行广泛转发,吸引客户主动绑卡。针对促销活动要及时在网点、商户等渠道布放宣传折页、海报,并发动员工积极转发,扩大覆盖面,最终实现线上线下共同传播,形成粉丝效应和口碑传播。通过推动特色促销活动,提升客户体验,巩固绑卡效果。市行成立以主管行长为组长,各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宣传小分队,及时传导总、省、市行绑卡促销活动政策、内容,落实对外宣传工作。
 六、加强培训传导。市行将对各支行营销进度进行按日通报,适时开展上门辅导和现场督导。各支行、网点要加强组织推动,通过培训、晨夕会等强化压力传导,及时将营销推广工作情况。罗丽娟
 
 
来源:
作者:罗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