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福费廷业务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16
    春风送捷报,邮行创佳绩。近日,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与北京银行南昌分行进行业务合作,完成一笔福费廷包买业务,金额6000万元,这也是江西邮行与北京银行完成的首笔福费廷包买业务,为后续同业业务合作迈开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据福费廷卖方银行的申请,买方银行无追索权地买入已经开证行、承兑行承诺到期付款的应收款项。该项业务可灵活调剂资金、信贷规模和风险资产余缺,带来利息和中间业务收入,并且买断后再转售,不用占用银行资金、信贷规模和风险资产等资源,备受银行同业青睐。银行既能通过该业务深化同业之间的合作,也能通过为企业办理自营福费廷业务缓解企业融资压力,让企业实现提前收回货款,规避汇率风险,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分行关于做好2019年旺季营销及发展的工作要求,在公司存、贷款两项业务营销进展困难的大背景下,该市分行及时转换思路,加强与同业客户的交流互通,主要集中在同业存款、同业保函、同业福费廷业务等方面。自去年落地首笔福费廷包买业务以来,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积极营销、及时议价,从“无客户、无存量”转变为目前福费廷余额8200万元、涉及客户2户的良好局面。同时,该市分行专业细心的金融服务、流畅高效的审批流程、便利迅捷的放款速度也赢得了同业客户的赞许。
    未来,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将继续适应经济新常态,转变经营理念,加速市场拓展,丰富业务产品,完善服务模式,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加快向现代化商业银行转型的步伐。

 
来源:
作者:王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