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山阴支行三举措提高现金综合运用率

发布时间:2019-04-28
为减少无效资金占用,提高现金综合运用率,朔州山阴支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压缩库存现金的有效途径与渠道,着力提高现金综合运用率。
一是合理细分任务指标。根据上级行下达的日均库存指标,结合各营业网点经营环境、现金流量等综合因素考虑下发阶梯式任务指标,并将库存现金纳入绩效考核,充分调动网点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力压降库存现金,提高资金综合运用率。
二是加强自助设备管理。为使ATM自助设备正常运行,避免ATM机具的库存现金过渡积压,支行安排专人每日监测ATM机库存现金,深入分析每个自助网点、每台ATM的业务量、吞吐钞及节假日等不同时段的变化规律,估算每台设备加卸钞量,确保加钞计划编排准确。
三是提高上门收款效率。为解决大量现钞清点工作量,支行合理安排清点人员,根据全辖实际情况加快上门收款工作效率,及时上缴超额现金,将库存现金控制在核定的限额之内,为提高现金综合运用率、增加经营效益奠定基础。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