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积极开展评级授信,全力助推贫困户创业

发布时间:2019-01-10
    为切实缓解贫困户“贷款难”和金融机构“难贷款”的两难困局,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在扶贫工作中的“造血”功能,全力推动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的落实,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与扶贫部门以扶贫富民为出发点,通过政府贴息、风险补偿等措施,针对指定辖内指定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信用评定,在核定的额度和期限内发放“免担保、免抵押”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放大扶贫资金效益,加快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步伐。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该分行已对全市辖内18个乡镇的398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评级授信,共收集到701份扶贫小额贷款申请资料,已审核放款208笔,金额368万元,378笔资料正在审核中。此外,为有效快速帮助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该分行还推出“政府+企业+贫困户+银行”帮扶合作扶贫模式,由银行推荐贫困户加入到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龙头农业企业或其他企业中就业,再对这些接纳了贫困户的企业发放贷款,根据企业雇佣贫困户人数给予不同程度的贷款优惠政策,以激励企业、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扩大吸纳贫困户就业,汇聚多方合力协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让农民省心省力地享受金融支持。截至2018年12月31日,累计发放了帮扶型扶贫贷款43笔,金额4990万元,累计帮扶213户贫困户成功就业。

 
来源:
作者:彭可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