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多措并举强化行内员工账户被司法冻结扣划人员核查

发布时间:2019-04-29
按照省行《关于对行内员工账户被司法冻结扣划人员情况进行核查》要求,工行新余分行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对省行下发的相关问题人员明细清单中牵涉到本行的人员进行认真排查和核实。
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该行党委非常重视这次对相关异常人员排查与核实工作,把它作为抓早抓小、提前发现和有效化解案件风险的重要手段,市行主要负责人要求纪检监察部门认真落实省行通知要求,对排查与核实工作进行认真部署,精心安排。并要求:通过相关业务运营风险系统、调阅有关银行流水、查阅有关法律文书、找人谈话核实等方式,对相关异常人员逐个进行排查核实。
二、加强组织,落实责任。根据省行通知要求,该行成立了由监察室牵头,信贷与投资管理部配合排查与核实工作小组,明确各部门排查职责和内容,阐明开展排查与核实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排查人员的认识,落实排查责任,做到既注意方式方法,实事求是,还原事实真相,又全面彻底不放过任何线索。
三、多措并举,确保质量。该行主要采取了以下方式进行排查与核实:一是逐级排查核实。先由各相关支行、部室对行内员工账户被司法冻结扣划人员信牵涉到本单位异常人员的问题认真进行核实,并将核实情况报市行纪检监察部门;二是通过系统进行排查。由纪检监察部门通过工商注册系统对员工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了核查。三是调阅相关法律文书,由法律人员到新余市渝水区人民法院,联系调取行内员工账户被司法冻结扣划人员的法律文书。四是纪检监察部门找行内员工账户被司法冻结扣划人员谈话了解核实。
四、抓好帮扶,落实整改。该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强化对员工教育的同时,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早发现,早提醒,坚决防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本次排查与核实中存在异常行为的员工列入排查关注对象,指定所在机构负责人为帮教责任人,进行重点帮教,实时监控,确保关注对象依法合规,督促其抓好整改。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