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召开“大零售板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30
    为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确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措施,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等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2019 年全行小微金融服务工作推进会、总行各零售条线工作会议、省分行“大零售板块”工作会议精神,4月28日,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召开了全市分行“大零售板块”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安排今年全市分行“大零售板块”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该市分行个人金融部、零售信贷部、小企业金融部三个“大零售板块”主体部门,对2019年全市“大零售板块”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对2019年全市二季度业务竞赛活动方案及省分行相关考核方案进行了解读,该市分行卢军副行长和张毅博副行长也作了重点工作部署。
    会议最后,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柯湘进行了总结讲话。柯湘回顾总结了2018年以来全市分行“大零售板块”发展新情况和取得的新突破,同时指出目前“大零售板块”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号召大家保持战略定力,提高发展能力,加快发展速度,推进发展转型。在谈到接下来“大零售板块”业务发展的工作重点时,柯湘提出通过“三强化”抓好“大零售板块”的各项经营管理工作。一是突出发展重点,强化零售主板;二是坚守战略定位,强化转型发展;三是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风险防控。
    据悉,储银行萍乡市分行成立以来,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区”的市场定位,牢固坚守总行零售银行战略定位,大力推进零售业务转型升级,加力支持小微、民营、“三农”等实体经济发展,将资源有倾斜性地投入到了“大零售板块”,推动了全市“大零售板块”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具体表现为“四个有效”。一是服务实体经济有效凸显。2018年,该市分行向全市投放资金41.64亿元,当年净增8.73亿元,列六大国有商业银行第3位,增长19.56%,高于全市平均增速2.43个百分点;年末各项贷款结余53.35亿元,其中,零售贷款结余45.75亿元,占总贷款结余的85.75%,累计服务客户超8万人次。二是零售市场占比有效提高。2018年该市分行个人储蓄余额29.36亿元,占全市金融机构存款规模的4.72%。今年首季全市邮政金融储蓄存款突破117亿元,存款规模位居全市金融机构第3位,新增市场占比12.79%,列全市第4位。三是中间业务转型有效释放。2018年信用卡累计发卡10622张,年累计分期金额10012万元,完成比均列全省第2位;手机银行激活数年增17113户,完成比列全省第1位。中邮期缴保费784.1万元,完成比列全省第2位。四是经营效益结构有效升级。2018年该市分行全年收入中,个金业务收入占比28.96%,小企业金融、消费信贷、“三农”金融、信用卡业务收入分别占比9.11%、23.48%、24.63%和5.50%,“大零售板块”合计占比达到86.18%,零售业务的战略基础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未来零售业务的发展,面临着新的机遇,面对着新的挑战,“大零售板块”也是邮储银行大型零售银行的战略主板。接下来,该市分行将在实际工作当中抓好发展、做好管理、防好风险,全力推动萍乡邮行“大零售板块”业务合规合纪、安全稳健、规模效益发展,奋力谱写“大零售板块”转型升级发展新篇章!

 
来源:
作者:缪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