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突出特色加强员工培训工作增强发展后劲

发布时间:2019-05-04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在狠抓业务发展的同时,突出本行特色,不断强化员工培训工作,以创建一流业绩为目标,以创新为手段,进一步明确培训定位,优化培训导向,改进培训手段,全面提高员工队伍素质。
       一、随着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业务的发展对员工队伍素质的更新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此,该行从强化培训工作的组织和策划着手,坚持管理知识和业务培训并重,加快促进队伍思想观念由封闭型向开创型转变,知识结构由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综合素质由人力型向人才型转变。逐步建立培训、考核、使用、待遇一体化的激励运行机制,充分体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并将培训工作与全行发展目标相挂钩,为发展增强后劲。
       二、强化学习内容的引导,明确不同岗位员工在不同阶段应该学什么、怎样学。在强化“学习是第一需要”的意识的同时,该行按照因岗而异、按需施教、系统优化的原则,分层次明确学习重点,管理层强化现代管理科学、先进管理经验的学习;员工层强化新业务知识、岗位技术技能的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坚持教育培训与管理相结合,实现培训、激励的双到位。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做到无人不学习,提高自己岗位的适应能力,适应该行改革发展的需要。
       三、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在聘请专业人员、保险业讲师进行市场营销学的授课,提高员工营销能力的同时,该行针对本行青年员工的特点,积极选派有责任心、有干劲的年轻员工参加总、省行举办的各类培训,进行知识更新。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各层次人员进行业务、经营环境等的研究和探讨;在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考核的同时,大力开展岗位技术比赛活动,为业务发展培养有用人才。
       四、积极开展岗位培训、专题培训。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优势,搞好远程网络培训。远程网络培训项目以总、省行安排的为重点,并对固定注册学员要达到规定的上网学习时间要求;同时向上级行争取更多的名额,积极推荐参加高层次培训。大力协助总、省行完成各级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的培训任务。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