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新城支行四强化提升对公客户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9-05-07
 2019年以来,朔州新城支行在客户资源有限的背景下,面对同业间日趋激烈的竞争以及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朔州新城支行以服务效率的提升为最终目的,通过四步措施不断增进客户服务体验,着力提升对公客户服务能力。
  一是强化柜面人员业务技能的全面性。柜面窗口作为业务办理的主要渠道,其岗位人员的业务技能、服务态度对客户的服务体验具有重要影响。该行一直将提升员工业务技能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网点负责人、现场管理人员带头学习新业务,并通过每周例会组织培训,学习新业务,并对本周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难点、疑点组织探讨交流,创造良好学习氛围。针对重点和难点业务,利用每一次办理的机会组织现场学习,加深该行员工对复杂业务的熟悉程度。
  二是强化法客系统业务办理的高效性。法人客户营销系统实现了客户经理对于客户的管理、客户信息的挖掘展现、客户统一视图等功能;同时也实现了很多业务功能,与柜面渠道、企业网银渠道并列作为重要的业务渠道。从对公客户信息的维护到各类协议的签订,法客系统较柜面相比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该行要求客户经理充分利用法客系统,在准备资料合规的前提下,将部分在柜面办理耗时费力的业务通过法客系统办理,极大地节省了客户时间,提升了客户对服务的认可度。        
三是强化各岗位人员联动配合的默契性。该行通过定期培训强化大堂经理的客户识别及分流引导能力,规范大堂经理的手势言行,引导话术,提高准确识别客户所需办理的业务的能力,并对客户进行分流引导,通过加强大堂经理、客户经理、柜员和现场管理人员的联动配合,避免相互推诿的情况发生,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四是强化厅堂服务的专业性。该行在对大堂经理服务能力进行提升的同时,就其对网银机、转账机、回单机等智能化自助机具的操作熟练性进行培训,确保能为客户提供专业指导,充分发挥自助设备功效。突出硬件设施的贴心化,在大厅配置电脑及打印机,内有各类涉及支票、进账单的打印程序,同时将往来户账户调整所需出具的申请模板放入其内,一方面提升了各类票据填写的准确性,节省业务审核时间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另一方面也为客户提供了便利,缩短了其办理业务所需要的准备时间。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