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多举措强化员工异常行为管理

发布时间:2019-05-07
  2019年以来,朔州分行高度重视员工异常行为管理工作,针对员工行为管理中的风险点,从关心关爱员工职业生涯的角度出发,创新优化管理的方式方法,做到“风险防范”与“人文关怀”两手抓,进一步提升了员工行为管理的整体质效。
  一是借力系统,开展精准排查。为提高排查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该行在员工异常行为动态排查尝试运用多个行内外系统,强化科技排查工作,严防重大风险事件发生。一方面,通过大额资金进出等行内系统,对辖内员工大额资金往来进行笔笔核查,防止员工参与蜚法集资,飞单、违规经商办企业等异常行为带来的风险。
  二是突出重点,抓好队伍管理。对于新员工,开展交心走访,加强沟通交流。入职第一天开展“入职第一课”,为其介绍工作注意事项;入岗一段时间后再不定期召开“新员工及家长座谈会”和“青年员工座谈会”,解决员工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了解思想动态和适岗情况。
三是加强谈心问诊,掌握员工动态。该行要求部门和支行负责人与员工开展一对一谈心,主动了解近期动态,对于其中情绪波动较大的、或有特殊情况的员工,进一步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困难,提供帮助,提高员工的归属感。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