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兰陵支行多措施推进合规建设

发布时间:2019-05-09
 构建合规文化是金融机构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要求,临商银行兰陵支行始终坚持合规经营、科学管理、稳健发展,以多种措施、多种手段、多点着力,推进合规文化建设。
一是树立合规意识。为增强员工依法合规经营意识,积极践行合规精神,提升员工职业道德素养,支行内部定期组织合规知识、遵章守制、优质服务培训和讲座,积极倡导敬业、尽职的职业价值理念,培育健康的企业文化和诚信文化。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针对操作流程、业务种类及时梳理、修订和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确保规章规章制度能覆盖各项业务关键环节和主要风险,提升内控合规管理的制度化水平。
  三是做好风险排查。为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将常规检查与重点岗位、重点条线突击检查及员工行为排查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采取预防、整改和补救措施,进一步提高制度及流程的严密性和可行性,严防操作风险。
四是落实岗位责任进一步明确各岗位职责,岗位到人,责任到人,互相监督,互相制约,使每个员工在其岗,明其责,同时规定开展强制休假和重要岗位轮换,促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按章办事、按程序操作成为每位员工的自觉行动。
 
来源:
作者:朱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