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兰陵支行以组合拳发力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09
  为了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筑牢风控“防火墙”,创造健康、稳定、安全、良好的金融环境,临商银行兰陵支行注重细节、抓日常,以组合拳发力反洗钱工作。
加强培训教育。该行在完善反洗钱领导机制,定期召开专项工作会、案例分析会等,及时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使全行上下充分认识反洗钱的职责和义务。同时,采取集中学习、以会代训、组织员工自学和定期组织员工进行考试等方式,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努力增强全员操作技能和甄别分析能力,不断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
  广泛深入宣传。该行通过LED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服务台等形式,向客户广泛宣传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反洗钱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客户的反洗钱参与意识。同时,积极参与当地人民银行统一组织的大型反洗钱宣传活动,并要求各网点定期组织人员深入社区、学校、村屯采取设立反洗钱业务宣传咨询点,制作专题板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措施,不断加大反洗钱社会宣传力度,积极为反洗钱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狠抓落实工作。该行在落实行长负责制,层层签订《反洗钱工作责任书》,制定下发《反洗钱内部工作职责实施细则》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反洗钱工作责任制和工作制,充分发挥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定期深入基层指导反洗钱工作,切实将反洗钱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堵塞反洗钱工作漏洞。
 
来源:
作者:朱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