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全力做好渠道服务管理助推离柜业务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1
       为加强对银行自助设备的管理,维护自助设备安全运行,营造良好的用卡环境,有效减轻了银行柜面服务压力,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对自助设备实施精细化管理,通过建立严密的防控体系,确保自助设备安全运行。   
       一、聚焦“责任管理强化”。 建立管控机制,明确各层次、各岗位人员针对自助设备的管理职责,管理部门和网点逐级明确岗位职责,确保各环节有人抓、有人管;强化与公安部门的联动机制和自助设备应急管理预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提升。   
       二、聚焦“技防设施升级”。 确保自助设备监控报警系统运行正常,和各项设备达到录像清晰、报警迅速要求的基础上;发挥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作用,加大对自助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确保全部自助银行设备的全天候、无缝隙监控,有效防范案件发生。   
       三、聚焦“监督检查并举”。 在加强自助设备营业期间的安全防控工作,明确网点人员各司其责进行不间断的检查巡视,发现情况立即上报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加强夜间实地巡查,开展自助设备巡查工作,实时督促整改,构筑人防体系。   
      四、聚焦“宣传教育联动”。 组织员工特别是自助设备管理、安全保卫等岗位人员学习典型案例和风险提示,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加强应急预案,提高防范技巧;加大针对银行卡风险提示和安全用卡等方面的宣传警示力度,增强用卡人的风险防范意识。   
       五、聚焦“用卡环境维护”。在做好ATM自助设备投放、布点工作的同时,该行要求各支行加强机具日常维护和检修,专管员每天要定期检查自助设备的运行情况和自助区域标识规范等情况进行巡查。做好ATM自助设备操作风险提示和外围安全环境检查,提升和优化用卡环境,维护客户的权益和工商银行的形象。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