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新干邮储银行认真开展员工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31
为了保障全行安全运营和健康发展,发挥排查工作以查促防的功能,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认真贯彻市分行“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专项检查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活动,严守风险底线,推进依法合规经营。
一、全员核查,不留死角。利用法院裁定网、执行网对员工涉诉、失信情况进行核查,强化员工行为动态管理;运用系统核查、家庭走访、日常观察、交心谈心等方法,密切关注员工思想行为动态,确保核查覆盖面确保达到100%;利用全球资讯平台和全国企业信息公开网等对全行员工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核查,对发现参与经商办企业的,在责令退出并按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三、重点核查,有的放矢。围绕重点人员,核查员工是否存在违规参与非法集资、民间借贷、违规担保等行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围绕重点岗位,核查是否存在私自代售理财产品、代客操作投资等行为,及时消除案件风险,扎实做好案防工作。
三、“四风”排查,以正行风。依照市分行的安排,认真落实总行集中通报和专项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动员会要求,有序开展整治活动,重点核查行内“四风”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并做好节前风险排查和廉洁自律提醒,要求各位员工摆正“内”与“外”的关系,真正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严以律已,进而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形成明纪守规、持正清廉的行风行貌。
 
来源:新干邮政储蓄银行
作者:胡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