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城建支行创新思路加快私人银行业务发展步伐

发布时间:2019-06-11
 为全力发展私人银行业务,今年以来,朔州城建支行采取多种针对性的措施贯穿整个客户营销和维护流程,以精细化和长效化的工作机制开拓客户市场。在网点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网点的私人银行业绩稳步提升。
  一是巧用识别,留住新客。得益于工行数据库的营销支持,网点制定了针对性的“新客”营销举措,即柜员利用叫号系统,快速识别客户的“层级”,确保每位来网点的客户得到相对的优质服务。一旦摸清客户的潜在需求后,根据客户时间是否充裕判断第一时间介绍私人银行业务或是留下客户联系方式由专业团队进行跟进联络,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营销机会。
  二是公私联动,挖掘潜客。网点针对大量的企业客户资源,优先遴选出一批对公客户经理较为熟识的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作为潜在客户。借日常维护的机会引入个人业务营销,利用公私复合型营销团队的优势打开营销局面。利用已有的银企关系获取客户资源的优先接触权,不失为一种高效的高端客户营销方式。
  三是梳理排查,维系熟客。网点利用系统筛选出了符合私人银行签约条件的存量客户,与网点已确定的目标客户一并分配到每个客户经理进行电话营销。对于有意向的客户,借为客户排忧解难为契机,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逐步获得客户信任与认可后,进一步向客户提出签约开户和产品营销。比起以往直截了当的营销方式,以“熟客服务”为抓手进行的深度营销,获得了更为良好的反响。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