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城建支行加强现金管理促进业务合规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2
 今年以来,为确保安全运营,提高风险抵御能力,朔州城建支行认真执行制度,加强对重点环节管理,促进业务合规发展。
  一是加强ATM管理。坚持自助设备密码钥匙分管分用、单线传递,装卸钞 “同出、同入、同清点”和钞箱柜“同开、同闭、同加锁”,对自助设备管理高风险环节作为重点,强化管理力度,切实保障业务运营安全稳定。
  二是加强款箱物流管理。该行要求网点全程双人共同当面与押运人员完成款箱交接全过程,调运人员需在现金区外完成身份认证后才可进入现金区办理后续交接,不得在未核验身份之前进入现金区交接,严禁保安公司调运人员持枪进入现金区。 
  三是加强库存管理。坚持每日营业前核对99999钱箱库存,日常业务操作中,坚持大额收付款项换人复核,时刻关注网点库存变化情况,日终保持在制度要求库存以内,不存在超库存现象,加强对柜员午间离柜管理,日终坚持双人核点柜员和99999钱箱库存,清点完毕及时封箱上锁,确保合规。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