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紧盯目标客户不放松着力提升获客综合贡献度

发布时间:2019-06-12

工行宜春分行紧盯目标客户不放松着力提升获客综合贡献度

 今年以来,工行宜春分行紧盯目标不放松,积极挖掘市场资源,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制定并采取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在保持储蓄存款稳定增长的同时,把握竞争力的源泉,加快推进全量客户战略,做活线上线下一体化获客,持续推进个人金融总资产规模的同步扩大,不断增强客户粘性、提高综合贡献度,有效提升同业市场竞争实力。
 一、抢时机勇争先。该行抢抓旺季客户流、资金流最活跃的黄金时段,提早谋划、提早部署,制定细化考核指标,逐月量化小目标,有效地将市行确定的各阶段目标转化为实际行动。按日、周、月评选营销先锋,设立首单、挖转、破亿等多个奖项,抓住春节前十五日、春节六日等关键时段进行专项考核。建立营销战况实时交流互动平台,报导动态、通报进展,更有市行领导点评鼓劲,不断搅动竞争氛围,全面推动全行增存揽存热情。同时抢在春节前,在全省率先为辖内38个网点全部布放通联POS机,为挖转他行存款增添又一重要利器。仅3月就挖转他行存款4亿元,旺季共挖转他行存款6.5亿元。 
 二、深耕耘促提升。该行通过大数据挖掘获取旺季定期、理财、保险到期、三方存管、信用卡存款等客户清单、分批下发,总计客户7万户,金额50亿元,帮助各行找准目标客户,精准承接对应产品,严防资金流失。以他行高端客户、添利宝行外吸金、金融社保卡唤醒等精准营销项目为抓手,实行派工与验货制,分户到人,按日量化,按周通报,督导客户经理加强客户维护和挖转、产品渗透和覆盖,持续做好管户客户资产提升,促进客户资金回流、价值回归和贡献提升。
 三、广开源创中收。该行开展保险专项营销活动,针对不同时段主推不同产品,抢占时机,夺取市场份额,旺季保险销量5440万元,实现中收620万元,均列全省第三,中收同比增加319万元。开展大绑卡、大促销活动,采用“零售业务批量做”模式,全面覆盖商超、学校、社区、代发工资单位等人员密集地带。关注到店客户,加大“1+2+N”基础产品组合营销力度,构建多个线上场景,推出形式多样的优惠互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网点+外拓”的模式,全力以赴做好“大绑卡、大促销”工作,大力推动收费工银信使业务,将收费工银信使纳入专业重点考核,指导各支行正确处理融E联与工银信使关系,避免粗放管理。
 四、聚能量优服务。今年储蓄类产品发行种类多,更新速度快,该行及时归纳、仔细整理,下发7期储蓄产品一览表,表内产品、利率、额度清晰明确,一目了然,帮助网点在最短时间内掌握新产品。用心提炼营销话术、精心编制个金动态15期、下发重点工作提示单20份,不断收集新动态、传导新策略,指导网点厘清工作思路。制作宣传路演H5、美篇、PPT、视频等10余份、设计印制宣传单和海报4万余份、宣传条幅100多条,针对不同客群、不同时段动态调整、实时更新,利用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扩大了产品影响力,提升了品牌形象。徐苏  
 
 
来源:
作者:徐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