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东方农商银行与市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2
       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升学生自我保护和责任担当意识,6月11日下午,东方农商银行与市银行业协会走进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该校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连云港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红兵作开班致辞,简要介绍了开展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背景意义及必要性。他指出,当前校园网贷、电信诈骗、校园霸凌无不危及在校学生的财产和人身安全、学业成功和家庭幸福。掌握一定的金融及法律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及防范意识,显得尤为迫切。陈秘书长还强调,此次市银行业协会与东方农商银行联合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普及远离校园网贷、防范电信诈骗、拒绝校园霸凌相关知识,帮助学生们提升金融素养、增强法律意识,助力打造平安、健康、幸福、美丽的校园环境。
      东方农商银行法律合规部高才用生动形象的案例,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PPT展示,重点从远离校园网贷、防范电信诈骗、拒绝校园霸凌等三个方面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金融知识普及课。活动中,设置现场答题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最后,现场工作人员发放“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宣传折页。
       本次“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寓教于乐、图文并茂的现场宣讲,不仅普及了金融知识,还筑牢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东方农商银行将在金融知识普及领域下沉工作重心,积极开展 “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宣传普及扫黑除恶、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支付安全、抵制非法集资、理财知识等与百姓民生切身利益相关的金融知识,将更多实用的金融知识、更加专业的金融服务送进千家万户,为营造安全、和谐的金融服务环境贡献力量。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作者:杨磊